当前位置:

隆回:“流动车管所”搬到“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张俊 2020-11-28 10:44: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通讯员 贺上升)“今天交警下乡到我村为老百姓电动车登记上牌,我不到20分钟,便办好了一切手续,实在太方便了。”11月27日,隆回县金石桥镇黄金井村村民贺菊娥领到电动车牌喜笑颜开地说。

QQ截图20201128094348_副本.jpg

指导车主登记资料。

金石桥镇共有7万多人口,地处山区,镇中心距县城65公里。随着交通道路条件的不断改善,农村居民购买电动车代步的越来越多。但都没有上牌,安全隐患较为突岀。以前,电动车上牌要到县城才可办理,老百姓极不方便。为此,该镇县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针对山区群众所反映问题多次向相关部门建议和提案,建议交警部门下乡为电动车登记上牌,打通便民利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减轻群众来回奔波之苦,有效节省了时间和交通成本,惠及当地农村群众。也最大限度地方便、服务群众,让群众少跑路、更省心。

QQ截图20201128094401_副本.jpg

查验车辆。

11月下旬以来,金石桥交警中队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制定了下乡服务时间表,利用农村交通安全“大喇叭”、短信、便民服务监督微信等形式。将电动车下乡便民服务的时间、地点、办理业务流程、内容公布出来,让更多拥有电动车的家庭了解和掌握电动车知识,尽快“登记上牌”。该队按照“就近办、快捷办、上门办、流动办”的原则,切实解决部分群众路途远,办理电动车牌照难跑路的问题。推行“最多跑一次,你不跑腿我来跑”便民新举措,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上牌服务。把“流动车管所”开到村(居)委会集中办理,把方便和实惠送到群众手中,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赞许。至目前,该队已给辖区内电动车登记上牌917余台次。

QQ截图20201128094409_副本.jpg

贺菊娥领到电动车牌喜笑颜开。

为节省时间,“流动车管所”对现场办理程序进行合理简化,力求在最短的时间内办好业务。填写注册登记表、为上牌的电动车进行验车、拍照,整个流程仅需几分钟的时间。同时交警提醒各位电动车主,电动车上牌,不仅有利于规范交通秩序,预防减少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的发生,还利于保护车主财产不受损失。如果电动车遭窃,后期通过车辆入户登记查找车主,也可以利用安装的防盗系统查找车辆。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8/86597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