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进站乘车他掏出两张身份证 男子供称:考试没过买了个证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智龙 赵盼红 许又林 编辑:张天野 2020-11-28 11:55: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通讯员 张智龙  赵盼红  许又林)11月26日,一男子在安化火车站进站乘车时,从口袋中掏出2张身份证,慌忙将其中1张身份证收回,男子的反常举动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由此也牵出了身份证背后的故事。

当天,怀化铁路公安处安化站派出所民警在车站执勤时,发现一名男性旅客在进站实名制验证时,一下从口袋里拿出了2张身份证,慌忙将其中一张放回口袋,并企图躲避民警的视线。男子的一系列反常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上前进行询问。面对民警的询问,男子支支吾吾言语不清,随后,民警将其带至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经查,该男子放回口袋的为一张假身份证,据其交待,自己去年在技术学校学了2个月的塔吊作业,但是没有拿到塔吊建筑施工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书,在今年5月份去长沙市的一个建筑工地应聘塔吊司机,工地老板便给他弄来了一张假的身份证以及对应的假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之后男子便一直在工地上干活。此次是准备从老家坐火车返回长沙上班的,没想到在进站时被警察查到了。

目前,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警方提醒:依照国家规定应当提供身份证明的活动中,使用伪造、变造的或者盗用他人的居民身份证、护照、社会保障卡、驾驶证等依法可以用于证明身份的证件,情节严重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广大旅客朋友们请遵守相关法律规定,切勿以身试法。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智龙 赵盼红 许又林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8/86597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