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货车翻入河道 众人上演生死营救

来源:红网 作者: 赵诗 唐欣颖 刘赛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0-11-28 11:53:0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11月27日中午11点53分许,一辆拉载着32吨货物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因故翻入河道。

图片2.jpg

众人及时营救。

红网时刻衡阳11月28日讯(通讯员 赵诗 唐欣颖 刘赛 记者 宋美君) “太好了!终于把人救出来了!” 11月27日中午11点53分许,在衡山县107国道1841公里处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辆拉载着32吨货物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因故翻入河道,驾驶员司机被困其中。事故发生后,当地的村民和过路的群众主动加入了抢险救援中,并第一时间报警。随后,消防官兵和公安民警及时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当地村民董建龄是第一个加入救援中的村民。他跟记者回忆,事故发生后,群众纷纷拨打报警电话求助。为了能尽快抢救到伤者,当地村民、现场过往群众不顾天气寒冷,纷纷下河参与救援:有的拿来自家的锄头挖宽河道方便救援;有的卸下车内的货品,减轻货车重量,以便更好救人。

不仅如此,当地村支书旷运辉还开来挖机,挖开河道,重新引流,防止河水倒灌入车内,给被困人员争取更多的救援时间。“我就担心万一这个河水把驾驶室淹掉,如果不及时把河道里面的水挖通,那个驾驶员会没命的!”旷运辉回忆道。

消防官兵和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因近期降雨频繁,河道两旁土质松软,施救难度较大。

货车副驾驶座的被困人员率先被当地村民解救,但由于车头撞击严重,驾驶员高某被压在车内无法动弹。

救援人员立即利用液压剪扩钳、液压顶杆等破拆工具对车辆进行破拆,并与被困者沟通,安抚其情绪,时刻观察是否有生命危险。

由于车辆被陷淤泥中,救援设备无法受力进行,给救援带来了一定困难。在多次破拆无果后,衡山警方调来了大型吊车,才将货车从水中缓缓拉起,岸边的村民们也长舒了一口气。“太好了!警民齐心,终于把人救出来了!人没事就好!”

经交警初步勘察,造成事故发生的原因,是由于大货车在超车时,前方车辆紧急停车,货车司机加急往右打方向,导致货车甩尾,向左侧翻滑到了河道中。目前,驾驶员已脱离生命危险,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红网

作者: 赵诗 唐欣颖 刘赛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8/86599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