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智能制造推介暨供需对接会在长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李赛凤 刘琴 编辑:廖浩宇 2020-11-28 22:10:3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副本.jpg

11月28日,“长沙智能制造推介暨供需对接会”在长举行。

院士副本.jpg

孙玉院士正在分享《物联网在智能制造的应用》。

图片1副本.jpg

智能制造项目签约。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记者 何青 李赛凤 通讯员 刘琴)11月28日,2020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为更好的构建服务商与企业的交流平台,帮助工业企业解决行业智能制造改造难题,举办了“长沙智能制造推介暨供需对接会”,本次对接会由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举办,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承办。

对接会分为院士分享、方案分享、需求发布和项目签约四个环节,重点围绕智能制造的前沿技术发展趋势和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的“多元需求”满足,探讨如何进一步加大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和应用研发创新力度,丰富智能制造服务供给,会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观点前沿,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深刻的智能制造应用盛宴,吸引了产业链办公室、园区负责人以及行业协会人员,省内外智能制造服务商、应用企业,行业高校代表参加。

对接会过程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孙玉,以“物联网在智能制造的应用”为主题,阐释了信息系统的组成与分类,介绍了我国物联网产业的发展历程,现状和趋势,智慧城市和智能制造中推广应用情况。

北京理工大学王爱民教授围绕主题“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精益MES/APS发展思考”,探讨了数字化转型背后的思维轨迹,分享了数字化转型和精益制造的几点思考,总结了精益MES规划的核心思路;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高级咨询专家张寿全,代表长沙市智能制造联合咨询小组,回顾了智能制造咨询诊断的历程,发布了工程机械、食品行业、生物医药、印刷包装和新材料行业的智能制造共性需求,分析了各行业智能制造模式的差异,全面梳理了售后服务、食品追溯、智能装备等共性需求。

蓝天智能、福瑞印刷、开元仪器、大禹神工、中岩建材、碳谷新材等企业代表参与智能制造项目签约。鼎捷软件行业产品总监李希辉,用友网络消费品与数字营销咨询中心高级专家,金蝶中国全渠道营销专家、湖南金蝶首席专家杨石泉,苏州泽达兴邦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冠君等行业专家,分别从工程机械、食品行业、全渠道营销和生物医药,总结了智能制造的成功经验,分享了智能制造的优秀案例。

在方案分享环节,观众们进行了面对面的技术和供需对接交流,相互了解公司情况和供需意向,现场氛围轻松活跃,不断迸发出合作的火花。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场收获满满的对接会,通过行业大咖的精彩报告,了解到前沿的智能制造技术和应用动态,获取了一手信息,解开了企业推进智能制造中遇到的困惑。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李赛凤 刘琴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8/86604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