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基金管理工作者齐聚长沙 聚焦行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周玉林 刘双清 编辑:王津 2020-11-28 22:10:20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476.jpg

11月27日,湖南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0年度地区联络网暨2021年度申报动员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记者 何青 通讯员 周玉林 刘双清)2020年湖南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取得了哪些成绩?下一步该如何发展?11月27日,湖南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0年度地区联络网暨2021年度申报动员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贺修铭,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湖南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湖南获得国家自科基金项目数量将超过1420项,获资助项目经费预计将超过8亿,均创历史新高。湖南省国家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大丰收,立项35个,资助经费超过1亿元,立项数和资助经费均比去年增加75%,按各省投入的经费规模计算,湖南获资助的比例全国最高。陈晓红院士依托中南大学申报的“数字经济时代的资源环境管理理论与应用”基础科学中心项目获批,实现了我省在基础科学中心项目上零的突破。

贺修铭表示,自然科学基金是科技界的一个响亮的品牌,对广大科技工作者可以说是有口皆碑。下阶段,湖南发展自科基金工作,要认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改革“风向标”,要下好省自科基金重大项目揭榜“先手棋”,要筑牢省自科基金项目申报“防火墙”,要用好优秀人才团队和成果“工具箱”。

“作为东道主,我们将不遗余力为大家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努力把这次会议办成一个互相交流学习、建立真挚友谊的盛会,办成一个博采众长、共同提高基金工作管理能力与水平的盛会。”陈弘说。

会议还传达了2020 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省基金办副主任李阳保介绍了2020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工作和2021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受理工作情况,中南大学教授黄菊芳分享了新形势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初探。下午进行了基金申请辅导培训,湖南大学袁荃教授讲述青年科技人员的成长之路,国防科技大学谭跃进教授分享了如何撰写高质量的自科申请书。

本次大会由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南大学举办,湖南农业大学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周玉林 刘双清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8/86604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