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因为危险曾被取消的冬奥会项目——钢架雪车

来源:红网 作者:张可可 编辑:彭浩 2020-12-01 11:12:36
时刻新闻
—分享—

1892年英国人蔡尔德使用了一架以金属材料为主制成的雪橇,这种雪橇被正式命名为钢架雪车。

钢架雪车也被称为俯式冰橇。运动员需要俯身平贴在雪橇上,以俯卧姿态滑行,最高速度可达130千米/小时。雪橇滑行的动力来自运动员的推力和重力,运动员依靠身体移动来控制方向。钢架雪车没有转向器和刹车装置,底部由铅块加重的骨架和两根固定的管状钢刃组成。

出发的信号灯亮起之后,选手必须在30秒内完成出发动作。出发时选手必须将雪车推向前,加速之后迅速登上雪车完成比赛,出发动作必须宣布由选手自行完成。所有参赛选手必须佩戴全罩式安全帽,以维护颈部以上的安全。钢架雪车规定只能以俯卧式进行,选手的肚子贴在雪车上的姿势才被允许。中途允许掉落雪车,但在通过终点时,选手必须在雪车上才算完成比赛。

钢架雪车由于速度极快,又头部朝下,危险性极高,曾一度离开冬奥会,直到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才重新成为正式比赛项目。(素材来源:央视网

来源:红网

作者:张可可

编辑:彭浩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9/86609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