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华:首届“瑶窕淑女·魅力瑶都”寻找“瑶族公主”评选大赛决赛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梁天胜 冯建林 编辑:王杨 2020-11-29 19:09: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9日讯(通讯员 梁天胜 冯建林)11月29日,江华瑶族自治县首届“瑶窕淑女·魅力瑶都”寻找“瑶族公主”评选大赛决赛在中国爱情小镇水口镇举行。县政协副主席李坤胜出席,水口镇党委书记蒋健林致辞。比赛通过网络进行了现场直播,近12万人观看。

江华县委、县人民政府从少、青、中、老四个年龄组,选出形象、才艺、瑶族知识兼备的优秀瑶族女性,弘扬正能量,宣传新时代精神。

图片1.png

少公主组决赛获奖者。

图片4.png

花公主组决赛获奖者。

经过海选、初赛和网络投票,最后许淑雅等37位选手分别参加了少公主、花公主、长公主、尊公主的决赛角逐。选手们通过自我介绍、知识问答、才艺展示环节比拼,每个组别评选出冠军1名,授予“瑶族公主”称号,亚军、季军各1名。经过激烈角逐,李芸静获得少公主组冠军,黄李洁获得花公主组冠军,蒋艳君获得长公主组冠军,李德萍获得尊公主组冠军。朱梦婷获得最佳人气奖、谭薇获得最佳形体奖、黄薇获得最佳才艺奖、蒋艳桥获得最博学奖。颁奖晚会将于11月30日晚上举行。

图片3.png

长公主组决赛获奖者。

图片2.png

尊公主组决赛获奖者。

此次赛事举办源于盘瓠与三公主的故事。古时评王和高王争天下,势力相当,屡战不胜,于是评王出榜文招贤,许诺谁能取得高王首级,就与其平分天下并将三公主花英许配给他为妻,朝中众将无一人敢应召出征。

上天有意助评王打败高王,派太白星君化名盘瓠下凡助战,评王并不相信他能取胜,没想到盘瓠成功取回高王首级,评王十分高兴,但又不想兑现承诺不愿将花英许配给他。花英劝父要遵守承诺以信服天下,坚持下嫁盘瓠。

盘瓠与花英迁会稽山居住,并生下六男六女,评王赐予盘、沈、包、黄、李、邓、周、赵、胡、雷、唐、冯十二姓。瑶族儿女才得以繁衍生息,代代相传。

“今天瑶族同胞们借‘瑶窕淑女・魅力瑶都’寻找‘瑶族公主’的评选大赛,表达了对国家的感恩之情,同时,也让更多的人了解瑶族文化、熟悉瑶族文化、喜欢瑶族文化、宣传瑶族文化、传承瑶族文化。”水口镇党委书记表示。

本次评选大赛由中共江华瑶族自治县委宣传部、江华瑶族自治县总工会、共青团江华瑶族自治县委员会、江华瑶族自治县妇女联合委员会、江华瑶族自治县民族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江华瑶族自治县水利和库区移民事务中心、江华瑶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由中共水口镇委员会、水口镇人民政府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梁天胜 冯建林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9/86609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