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能网联汽车湘江高峰论坛举行 探索商业化发展“长沙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 杨朝文 李赛凤 编辑:王津 2020-11-29 20:33: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记者 杨朝文 李赛凤)11月29日上午,2020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智能网联汽车湘江高峰论坛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行业大咖和企业代表齐聚一堂,聚焦智能网联汽车行业政策趋势、技术路线及难点、基础设施建设等,共探商业化发展“长沙模式”。

微信图片_20201129175755.jpg

11月29日上午,智能网联汽车湘江高峰论坛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次论坛由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产业促进局、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中电会展与信息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当前,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正处于商业化前期阶段,如何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加速智能网联汽车大规模商业化落地成了行业内关注的焦点。

在圆桌论坛环节,湘江智能董事、常务副总经理李焱指出,在产业加速布局的新阶段,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但仍需加大力度在标准法规、商业模式等重大问题上加强研究,并取得更多实质性的成果。在李焱的引导下,论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湖南大学车辆工程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白中浩解析了智能网联汽车商业化的难点和痛点。中汽院智能网联科技有限公司测试评价部部长李朝斌与现场观众分享了智能网联汽车测试技术及相关测试标准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腾讯智能网联首席专家俞一帆谈到了如何利用庞大的B端和C端用户,推动车路协同实现商业价值。

微信图片_20201129175801.jpg

展会现场,无人驾驶智能购物车等智能网联汽车应用案例受到观展群众热切关注。

近年来,以湖南湘江新区为核心,长沙凭借建设“智慧的路”+“聪明的车”+“强大的云”+“灵活的网”一体化的总体框架,以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为平台,搭建了国内一流的全场景测试环境:开通国内首条智慧公交示范线,建成启用100公里智慧高速和100平方公里城市开放道路,打造智能网联云控平台;大力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应用示范,L4级智能驾驶出租车、智能环卫、智能公交、智慧物流、自动泊车、无人化小车等场景规模化落地;推行“火炬计划”和“头羊计划”,进一步拓展了测试环境,目前已完成139个交叉路口智能化改造、6500余台重点车辆电子标识发卡、7×24小时无人测试场建设,并加大了规模化部署,完成了全市73条公交线路、2072辆公交车智能化改造,应用示范向城市级迈进。

今年11月3日,湖南(长沙)创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正式揭牌,意味着长沙智能汽车产业即将迈向新的高地。

乘势而上的长沙,将按照《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部署,进一步扩大城市级规模化部署和应用,推动建立全国统一的智能汽车行业法规标准,加快商业化落地。

未来三年,长沙将对园区等城市道路和公交车、环卫车、渣土车等重点车辆进行智能化改造,实现智能网联汽车占有量达30%,网联化路口改造占比达80%以上,构建统一的智能网联城市交通大脑,5G网络覆盖率100%,让智能网联技术惠及60%的市民。

来源:红网

作者: 杨朝文 李赛凤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9/86609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