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再次被授予“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何谷芬 唐慧敏 谭倩 编辑:李璐 2020-11-29 19:25:08
时刻新闻
—分享—

2t.jpg

红网时刻衡阳11月39日讯(通讯员 何谷芬 唐慧敏 记者 谭倩)11月25至27日,2020年中国脑卒中大会暨脑卒中防治工作总结会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会上,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再次被授予“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称号。

据悉,该院2013年被国家脑防委授予“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2016年被评为“示范基地医院”,2017年评为“国家高级卒中中心”。2019年度被授予“脑心健康管理团队二等奖”荣誉称号。

该院卒中中心由神经内科、神经外科、急诊科、影像科、超声科、检验科等多个科室组成,整合了多个学科优势资源,打破学科壁垒,采用多学科协同作战的卒中中心诊疗模式,实现了多学科间的无缝对接。 中心通过“急诊绿色通道”的规范建设,优化了急性期脑卒中(特别是缺血性脑卒中)患者的诊疗流程,使脑梗死急性期静脉溶栓DNT时间控制在35分钟之内。

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中心在严格落实防控工作基础上,还组织学习了《神经病学专业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专家共识》等文献,科学、有序地开展脑卒中患者救治工作。在国家卫生健康委脑防委办公室公布的全国高级卒中中心4月份上报的工作数据中,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内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项目排名位列全国240家高级卒中中心第1名。

近年来,该院秉承大健康理念,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原则,在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伦理要求的前提下实施,全力参与脑卒中防治工作网络体系,全面开展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和心脑血管病综合干预管理工作。每年针对社区、乡镇常住居民,完成随访综合干预任务4000例,完成高危人群院内综合干预任务2000例。同时,全面推广应用脑卒中防治适宜技术,深入开展医护人员规范化培训,提高脑卒中防治的能力和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何谷芬 唐慧敏 谭倩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9/86609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