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双牌县:答好“三道考题”,服务发展大局

来源:红网 作者:程瑛 周宏志 王义正 编辑:王津 2020-11-29 21:11:2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程瑛 周宏志 记者 王义正 双牌县报道

“脱贫摘帽后帮扶人还帮忙解决家里的困难吗?”“您对当前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有什么好的意见和建议?”“请把你单位今天的考勤登记表给我们看一下”......日前,永州市双牌县纪委监委深入农村、工业园区企业、机关单位等处开展“三大督查”,这是该县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强化监督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双牌县纪委监委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围绕脱贫摘帽、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等中心工作,强化督查督战,答好“三道考题”,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围绕中心工作,答好“专项题”

持续开展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巩固拓展“一季一专题”集中治理,重点查处贪污侵占、截留挪用、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扎扎实实搞好脱贫质量“回头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冲刺问题清零决战脱贫攻坚”入村督查行动,狠抓涉贫信访舆情办理,高标准推进扶贫领域涉纪信访举报件的动态清零。

今年以来,共排查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381条,立案30件,查处139人,追缴资金460余万元,退还群众资金近40万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的纪律保障。

突出经济发展,答好“重点题”

今年是“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该县始终立足职责定位,采取集中座谈、个别访谈、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组织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学习领会《规范政商交往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精神。

通过聘请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员、公开征集问题线索、深入企业一线访线索等多渠道多方式,先后开展了“纪委请你来监督”“纪委请你共畅谈”“纪委请你来领钱”等系列活动。

收集整改问题85个,退还安全文明生产等押金70余万元,进一步推动构建了“亲不逾矩,清不远疏”的清新型政商关系。

强化日常监督,答好“常规题”

擦亮派驻“探头”,坚持挺纪在前,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紧紧抓住节假日这个关键节点,开展了重要节点的作风纪律督查。

通过采取“突袭”暗访、查看值班记录、查看人员去向登记等方式,对全县各单位干部职工上下班纪律、请销假制度执行和工作精神状态等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通过采取深夜暗访形式,在晚上休息时间对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和驻村工作队员在村留宿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通过查阅各酒店和农家乐的票据和预订单据,检查是否存在同城接待、超标准接待、上河鱼野味和高档酒水等违规行为,开展整治违规公务接待专项行动,持之以恒纠“四风”,推动全县干部作风持续向好。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进一步推动构建清新型政商关系,持续释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明确信号,为落实“十四五”规划、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坚强作风保障。”双牌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程瑛 周宏志 王义正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9/86609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