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首个国家基础科学中心揭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易禹琳 编辑:杨雁霞 2020-11-30 09:10:5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8日上午,由湖南工商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牵头的国家基础科学中心“数字经济时代的资源环境管理理论与应用”正式揭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侯增谦、副省长朱忠明、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及部分院士、专家学者共同见证我省首个国家基础科学中心的扬帆启航。

国家基础科学中心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迄今为止定位最高的科学基金项目,具有显著的战略引领力、科技原创力、前沿突破力,在我国创新驱动战略的推进中居于重要地位。“数字经济时代的资源环境管理理论与应用”国家基础科学中心依托中南大学,联合了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湖南工商大学、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深圳大学等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高水平研究团队开展合作研究。

该中心的正式成立,将进一步推进数字经济时代的资源环境管理数字化、精细化。中南大学将加大支持力度,整合跨区域、跨行业的资源和人才,强化协同攻关,着力将中心打造成“学术高地、人才高地、智库高地”,为我省乃至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高水平的理论和科技支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易禹琳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