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歌手谢寒登上湖南音乐厅舞台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危显平 编辑:王杨 2020-11-30 17:05:3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6.png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新田融媒记者 邓提茂 通讯员 危显平)11月28日晚,由湖南省文化馆、湖南省群文学会主办,湖南省群文学会民族音乐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同心筑梦 唱响未来”2020原创作品音乐会在湖南音乐厅唱响。16首原创民族歌曲唱响未来,新田歌手谢寒演唱的歌曲《温暖》受到好评。

《温暖》这首歌由陈坚作词作曲,是写给扶贫工作者的一首歌曲,歌曲传递出了一种党和人民鱼水情的大爱,唱出了乡村老百姓对中国共产党以及扶贫工作队员最真实的感激之情。

当晚的音乐会在童声小组《画国旗》中拉开帷幕。演唱的曲目中,既有湖湘韵味、长沙特色的歌曲《中国浏阳河》《湖南话》《白沙井水好煮茶》《浏阳河姑娘》等,又有中国气派、民族个性的歌曲《以人民为中心》《乡谣》《屈原颂》《我把祖国爱在心窝》《长长的长安街》,还有《风月同天》《看见》《温暖》《孤独之最》《假如没有相遇》等词作精美、旋律优美、充满了烟火气和泥土味的音乐佳作。

据本次音乐会艺术总监、湖南群文学会民族音乐专业委员会会长陆良民介绍,本次推出的作品均以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为主旋律的原创音乐作品,具有中国气派、中国精神、湖湘特色。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危显平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30/86632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