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长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朱丽萍 编辑:肖拓 2020-11-30 19:52:3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长举行

许达哲讲话 毛伟明主持 李微微出席 乌兰宣读表彰决定

WechatIMG1372.jpeg

11月30日上午,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冒蕞 孙敏坚 刘笑雪 红网记者 刘玉先 朱丽萍)11月30日上午,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长沙举行。省委书记许达哲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主持,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会前,许达哲、毛伟明等会见了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代表并合影。

省委副书记乌兰宣读相关表彰决定,黄兰香、王少峰、谢建辉、张剑飞、冯毅、张宏森、李殿勋、姚来英、刘莲玉等副省级以上领导出席。

上午9时30分,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在疫情中不幸罹难的手足同胞默哀。

WechatIMG1371.jpeg

省委书记许达哲,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等为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奖。

会上,欧璟等950名同志被授予“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300个集体被授予“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冯雁等119名共产党员被授予“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朱建勋被追授“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长沙县卫生健康局党委等90个基层党组织被授予“湖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许达哲、毛伟明等为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奖。

WechatIMG1370.jpeg

许达哲讲话。

许达哲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亲身经历这场大战的参与者、奋斗者、奉献者致以崇高敬意,向积极支持抗疫斗争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以及海内外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向在疫情中不幸罹难的手足同胞表达深切哀悼。

许达哲说,湖南是全国抗疫斗争的重要战场。在这场特殊战斗中,我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交出了一份非同寻常的优异答卷。在这场严峻斗争中,7300万湖湘儿女以坚定信念、坚强意志、坚韧努力经受住了考验,生动诠释了伟大抗疫精神,展现了 “吃得苦、 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的湖湘精气神。

许达哲指出,经过大战大考的淬炼,我们积累了重要经验、收获了深刻启示: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任何时候都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任何时候都要紧紧依靠人民、深深扎根人民、一切为了人民;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任何时候都要高度重视基层、全面加强基层;科学方法是化危为机的有力武器,任何时候都要尊重客观规律、坚持实事求是、做到精准精细;勇于攻坚克难是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不竭动力,任何时候都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

许达哲强调,当前,湖南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即将开启。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即将召开的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动员和激励全省干部群众积极投身以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为引领的改革发展实践,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高度重视补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短板,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凝心聚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WechatIMG1373.jpeg

毛伟明主持。

毛伟明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广泛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积极投身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去。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就是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就是要应对新挑战、争创新优势、展现新作为,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就是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毫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打下坚实基础。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感染控制中心主任吴安华,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长沙市第一医院感染外科副护士长罗玲梅,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代表、岳阳市公安局流行病学调查突击队队长周知,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株洲市荷塘区茨菇塘塘街道六〇一社区党委书记杨彬,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詹纯新在会上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朱丽萍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30/86636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