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神州瑶都(中国·江华)瑶族盘王节暨水口分会场“同心鼓”大赛与“千人竹竿”舞成功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赵弘 龙灵芝 编辑:陈小婷 2020-12-01 10:10: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1日讯(通讯员 赵弘 龙灵芝)11月30日,2020年神州瑶都(中国·江华)瑶族盘王节盛大开幕。此次盘王节为期4天,分别在江华县城沱江与中国爱情小镇——水口镇两个会场举行庆典活动。水口镇分会场“同心鼓”大赛与“千人竹竿”舞分别于上午和下午在崇江路成功举办。

“同心鼓”大赛主要面向五大安置点7个社区、水口镇各村(社区)群众与水口政府、镇直单位等干部职工,以8人为一队,每人牵拉一根绳支撑中间大鼓,用大鼓颠球,五分钟内颠球数最高者获胜。

大赛火热进行中,围观群众加油呐喊声不绝于耳,最终文明社区一队获得冠军,幸福社区队获得亚军,吉祥社区队与如意社区队进入四强。奖品均为消费扶贫产品,其中冠军小微企业生产的皮鞋,亚军泮水村蜜蜂养殖合作社生产的蜂蜜,四强是养殖大户养殖的果园土鸡,八强如意社区生产的果蔬脆,优胜奖是特产叶子茶。

竹竿舞是瑶族特色舞蹈,只需两根竹竿,便可排演出多种节目,同时其娱乐性与观赏性强,男女老少皆可参与。“千人竹竿”舞鼓励游客积极参加,如若未被竹竿夹脚,顺利通过10个竹竿区域,则可获得纪念奖品一份。现场游客伴随音乐节奏纷纷起舞,热情参与活动,欢笑声与叫好声充斥了整条崇江路。

盘王节期间,水口分会场还举办了瑶族公主评选大赛决赛、瑶族文化传承与发展论坛以及盘王节文艺晚会,在水街举行了瑶医药、草医药原生态展、古玩展、百人瑶药足浴大会、瑶家特色民俗演出、京剧戏剧演出、旗袍秀以及快闪演出等民俗文旅活动,旨在弘扬瑶族文化,传承瑶族优良民俗,打造全国民俗旅游文化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赵弘 龙灵芝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01/86642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