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湖青年说”:讲述自己的青春故事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徐钢 康帅 张 俊 编辑:张俊 2020-12-01 11:40: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记者 张俊 通讯员 徐钢 康帅)“青春是什么?青春是我们扶贫路上走访时匆忙的脚步;青春是我们挑灯夜战时映照在窗帘上的身影;青春更是我们每个人绽放的灿烂笑靥。”11月30日下午,由益阳大通湖团区委、大通湖税务局主办的“大通湖区第三期大湖青年说”在大通湖一中开讲。来自基层的10名青年人讲述了自己的青春故事。

081836f5cdc94199747e66b7c3eaccc.jpg

”大湖青年说“宣讲现场。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大通湖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打拼创业,仅每年入职的公职人员就超过了300人。怎样让年轻人“进得来、留得住”。大通湖区不仅出台了”青年人才成长计划“;还在住房、待遇、资金上给予优惠和扶植。团区委更是在丰富年轻人的业余生活上做足了文章。”五四交友““七夕派对””气排球、篮球比赛“等活动丰富多彩。同时还成立了”书法美术摄影“”诗词朗诵“等兴趣小组。而“大湖青年说”更是团区委组织的主打亮点活动。

9357fc0babc936dc4d33cb40af20cbe.jpg

来自大通湖区的青年税务干部方杰讲述自己的青春故事。

“大湖青年说”每年举办3——4期,每期确定一个主题,由10名基层青年围绕主题讲述自己和亲历的青春奋斗故事。以此来交流感情和互动励志。本期的“大湖青年说”的主题是“凝聚青春力量,决战脱贫攻坚”。活动中,青年朋友们讲述了一个个扶贫路上的奋斗故事,用自己朴实的话语倾诉着自己的努力和付出。

41104e5de89a461b2497a14d1e542d8.jpg

青年们在”团建“活动中放飞自己。

千山红镇青年干部刘欣说,她来自宁乡,在大通湖区已经工作和生活了将近5年。这其中有很多远离家乡的酸楚;但更多的是青春奋斗后的收获和喜悦。特别是贫困户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走上致富道路后那幸福灿烂的笑脸,更让她有着满满的成就感。也许有一天她会离开大通湖,但在这里经历的点点滴滴一定会成为她最美好的青春回忆。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徐钢 康帅 张 俊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01/86646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