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份重要榜单发布!长沙排名全国十一位

来源:红网 作者:徐丹 编辑:高芹 2020-12-01 14:06:53
时刻新闻
—分享—

最近,21世纪经济报道发布了中国高收入城市排行榜单。其中深圳人均GDP逼近3万美元高居首位。长沙则以逼近2万美元的人均GDP位居第十一位。

据21世纪经济研究院,截至2019年末,GDP达万亿元的城市有17座,按照GDP突破万亿的时间顺序分别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天津、重庆、苏州、成都、武汉、杭州、南京、青岛、长沙、无锡、宁波、郑州、佛山。


此外,2019年末GDP总量在9000亿元区间的城市有7座,分别为泉州、东莞、济南、合肥、福州、南通、西安。


由于2019年末,GDP在8000亿元区间的城市“断档”。因此,除港澳台外,上述24座城市可谓中国城市的第一梯队。


若根据世界银行对于高收入经济体的排名,又可进一步划分出人均GDP达1.5-2万美元、2万美元以上两个档次。


人均GDP高达2万美元的高收入城市第一梯队,依次为深圳、无锡、苏州、南京、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武汉和宁波10座城市。


人均GDP在1.5-2万美元区间的高收入城市第二梯队,包括10座城市:长沙、佛山、南通、青岛、福州、合肥、泉州、东莞、郑州和济南。


人均GDP在1.25-1.5万美元区间的城市有3座,分别是成都、西安、天津,为第三梯队。


网友:我酸了


榜单刚出,便引来众多网友围观,不过才大半天的功夫,#中国高收入城市排行榜#话题阅读量已经破了1.4亿。

QQ截图20201201103821.png



“两万美元,我连两万人民币都没有[doge]

“终究是我拖后腿了,我连平均水平都达不到[笑cry] ”


网友纷纷吐槽,看了这份榜单,终于知道了自己的位置。


看完这份榜单,你有啥看法?一起来聊聊不



来源:红网

作者:徐丹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01/86649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