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区《苗壮墨香》首刊编印 推动校园国学文化蔚然成风

来源:红网 作者:曾晓姣 谭倩 编辑:王敏 2020-12-01 17:02:54
时刻新闻
—分享—

1x.jpg

《苗壮墨香》书籍封面。

红网时刻衡阳12月1日讯(通讯员 曾晓姣 记者 谭倩)近日,蒸湘区青少年(幼儿)书法绘画作品选期刊——《苗壮墨香》正式创刊。该刊物由衡阳市蒸湘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编印,主要内容为全区中小学生及幼儿书法、绘画优秀作品。首刊共选录作品90幅,其中书法作品34幅,绘画作品56幅。

今年以来,蒸湘区组织举办了全区中小学生及幼儿书法、绘画竞赛。区内各级各类学校以此为契机,掀起了“传承国学文化·争当书法绘画能手”的竞赛热潮,参赛师生达8600余人。经过班级初赛、学校复赛等程序,共择优推送了276幅作品参加区级决赛,其中书法作品101幅,绘画作品175幅。

经评委客观公正评选,共评定获奖作品90幅,其中一等奖10名,二等奖29名,三等奖51名。这些作品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展现与点赞了伟大祖国、伟大的党和勤劳奋进的人民,充分体现了青少年及幼儿的爱国情怀。

为以赛兴学、传承与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培养全区青少年及幼儿的兴趣爱好,促进艺术素养的提升,《苗壮墨香》印发后便直接发放到各校(园)班级,供同年龄学生相互学习、鉴赏,藉此推动国学文化在校园蔚然成风。


来源:红网

作者:曾晓姣 谭倩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01/86657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