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雅中学千名师生走进浏阳田螺小镇 体验趣味农耕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蓝天 编辑:肖拓 2020-12-01 20:18:3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南雅中学高二年级1000多名师生来到浏阳田螺小镇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体验用独轮车运粮。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蓝天)近日,长沙南雅中学高二年级1000多名师生来到浏阳田螺小镇开展劳动实践活动。课程中,同学们拾稻穗、运粮、做稻草人,体会农耕活动的收获与喜悦,感受农耕文化,培养珍惜粮食的观念。

活动中,同学们在稻田基地认识打谷工具,体验打谷,感受传统农耕打稻方式;用箩筐和扁担模拟挑粮,体验课文《朱德的扁担》中的挑粮情景,感受粮食落在肩上的重量,体悟收割的艰辛和粮食的来之不易。大家学用独轮车运粮,通过趣味比赛的方式培养平衡能力;在创意稻草人编制中,同学们将稻草再次利用进行艺术创作,变废为宝,树立环保理念。

浏阳田螺小镇位于官渡古镇,占地1040亩,目前正打造以农耕实践、劳动教育为主题、农耕文化为灵魂、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研学营地。该营地功能区域丰富,涵盖自然课堂、研学实践、农耕文化、实地体验等,培养孩子综合素质和自主创新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蓝天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01/86661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