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班201期 培训9558人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胡昌爱 编辑:肖拓 2020-12-01 21:07: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 胡昌爱)“通过参加县里组织的职业技能培训,我顺利地在工业园的企业找到一份工作,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11月30日,湖南省道县熟雁镇汪家村村民汪茂庆说道。

今年以来,道县以提高劳动者素质为目的,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今年1至10月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班201期,职业技能培训9558人,其中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6159人,分别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06.5%、342.2%,力促劳动者的就业创业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道县加大对劳动者的职业培训力度,多渠道拓宽劳动者就业门路。搭建特色培训载体保证稳岗率,重点打造“企业进校园,上课到车间”这一特色培训载体,着力实现学员与技工人才两种角色的无缝对接。今年以来,通过这一特色模式培训缝纫工、车工等多个专业的学员761人,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50人。

同时,为扩大培训覆盖范围带动就业率,道县组织开展灵活多样的定向培训,使更多的劳动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职业技能培训今年以来,开办了以养牛、油茶种植等种养殖实用技术为内容的培训,培训农村转移劳动力4872人,其中贫困劳动力培训1053人,农村“两后生”培训152人。

此外,为提高技能培训质量巩固提升率,道县多措并举全面提升职业培训质量,充分发挥企业职工培训中心作用,已建成道县建溢鞋业有限公司职工培训中心和永州凯新鞋业有限公司职工培训中心等2家企业职工培训中心,并针对全县劳动者就业需求,开设育婴员、保育员等20多个职业技能工种面向社会公开。目前,已对企业职工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2568人,其中1907名企业职工实现专业技能水平提档升级,提升率达65%,真正实现了“招、培、就”阶段无缝对接。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胡昌爱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01/86661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