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新高中劳动教育新形式 长沙明德中学将课堂搬到田野上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盛媚 编辑:肖拓 2020-12-01 21:33:5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明德中学高一年级秋季研学活动在浏阳梅田湖研学基地举行。

在竹筏和激流中团队合作。

体验牛耕犁地。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盛媚)11月30日,长沙明德中学高一年级秋季研学开营仪式在浏阳梅田湖研学基地举行。明德中学与专业研学团队合作,设计组织了“研学农耕文化,领略乡土乡情,体悟劳动丰年“主题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湖南位于长江流域中下游,农耕文化深深植根于湖南人的血脉之中。牛耕犁地、梅田夯土、古法刨丝……实践活动中,同学们拾起农具,在劳动中感悟深厚的农耕文化,上了一堂“时光穿越”课和文化追溯课。

用稻草编织栩栩如生的小人、静静等待撒下的渔网收获、在竹筏和激流中团队合作……活动中,让同学们体验田野乐趣的同时,也丰富了他们的生活体验,磨练了意志,提升了审美水平,锻炼了综合能力。

近年来,明德中学秉承“坚苦真诚”的校训,注重培养学生坚忍刻苦、真实诚恳的优秀品德。本次研学实践活动将劳动教育、地方文化教育与综合素质培养有机结合,让同学们在亲身体验中主动成长,让行走的课堂带给同学们更多的启发。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盛媚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01/86662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