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视播出麻阳冰糖橙精准扶贫广告引起苗乡群众热烈反响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春艳 张前焕 编辑:康晓乔 2020-12-02 16:14:14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日,CCTV1、2、3等11大频道开始播出麻阳冰糖橙精准扶贫广告宣传片,在苗乡基层干部和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看到麻阳冰糖橙再次登上央视频道,为他们以后发展农业产业,扩大柑桔种植规模奠定了基础,鼓足了勇气,坚定了信心。当天,记者来到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柑桔种植大镇——高村镇、岩门镇采访了部分基层干部群众、冰糖橙种植大户。

刘昌勇与家人收看央视播出的麻阳冰糖橙精准扶贫广告。

央视播出麻阳冰糖橙精准扶贫广告。

“我们全村种植柑桔面积2100余亩,今年年产量在九百万斤,现已订购出去五百多斤。”高村镇洲上村村支部书记郎文学向记者介绍道,柑桔销售快,价钱高,这全部得益于柑桔宣传广告做得好,麻阳冰糖橙品牌享誉全国,甚至全世界,品牌打响了,柑桔收购商自然而然就主动找上了门。

岩门镇大路坳村柑桔种植大户刘昌勇,今年冰糖橙喜获丰收,正在果园采摘的他,听说央视要播出麻阳冰糖橙精准扶贫广告,于是利用午休时间,早早地搬起凳子,和家人、邻居围坐在火炉旁等着收看。他告诉记者,自己家种有80亩冰糖橙,年产量将近30万斤,央视再次重磅推介麻阳冰糖橙,不仅给自己鼓足了干劲,更是给广大果农提供了坚强的销售保障,免去了果农销售后顾之忧:“我今天看到麻阳冰糖橙品牌又上了央视平台,心里特别高兴,我相信今年柑桔一定能卖个好价钱,今后我要加油搞,提升自家柑桔品质,抓好柑桔质量。”

近年来,麻阳县委县政府积极探索麻阳冰糖橙新发展路子,不断壮大麻阳冰糖橙产业发展,宣传部门持续发力,加大冰糖橙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模式,积极对接中央、省市媒体,2018年麻阳冰糖橙成功入选央视“国家品牌计划”,2019年麻阳冰糖橙品牌价值达18.87亿元,在国家农业展览馆向全球推介;2020年5月麻阳冰糖橙入列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2020年12月1日起,麻阳冰糖橙再次登上央视11大频道,持续一个月的播放,向海内外观众全面展示长寿之乡麻阳冰糖橙的优良品质,推介麻阳冰糖橙品牌,鼓舞了苗乡儿女发展冰糖橙支柱产业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坚定决心。(麻阳站记者 郑春艳 张前焕)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春艳 张前焕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