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双牌县:上紧“监督发条”推动巡视整改

来源:红网 作者:蒋靓 周幻 王义正 编辑:马丽红 2020-12-02 17:16:0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蒋靓 周幻 记者 王义正 双牌报道

“要坚持常抓长效,把巡视整改与纪检监察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近日,永州市双牌县委公布了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该县纪委监委再次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构把督促巡视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通过跟踪问效、紧盯问题、源头整改、贯通融合等实举措推动巡视整改落实落细。

“跟踪问效”压实主体责任。对巡视整改部署、落实、建章立制等情况按期逐一进行检查,定期梳理整改进展,动态分析整改成效,持续跟踪看实效。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今年来,共查处巡视推动不力和整改不实的案件4起,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人,组织处理4人。

“紧盯四点”聚焦问题整改。把准整改情况的“重点”问题、限期整改事项的“准点”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热点”问题,以及在整改过程中难以马上解决,比较棘手的“难点”问题。以此“四点”为主要内容,对落实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了4次专项督查,推动各项问题高质量整改到位。目前,针对本次省委巡视反馈的74个具体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并建立长效机制。

“源头管控”以查促改提质。把线索处置摆在优先位置,建立巡视移交问题线索专门台账,加强对线索的整体研判,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逐件分析研究处置。严格规范处置问题线索,对重点线索跟踪督办,统一协调、分级负责。

今年,双牌县纪委监委共召开4次常委专题研讨会,针对巡视整改交办的14条问题线索、55件信访件处置情况集体讨论和研究,做到科学精准处置线索。

“贯通融合”做实日常监督。制定印发了《双牌县纪委监察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管理履职办法(暂行)》《全面推行乡镇纪委日常监督“12388”模式实施办法》,把巡视整改监督列为日常监督工作的重要内容,强化主动监督、靠前监督,开展经常性督促检查。

同时,创新方式方法,充分运用监督管理平台,通过约谈函询、定期召开督促会、调研督导、发函监督、专项检查等方式,加强对整改情况的监督,推动日常监督与巡视监督的贯通融合。

来源:红网

作者:蒋靓 周幻 王义正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02/86682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