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看!湖南这些地方都下雪了!

来源:红网 作者:杨雁霞 编辑:马丽红 2020-12-03 16:44: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人过冬怎么能少得了

 

当冷空气还在对大家“冻”手“冻”脚的时候

雪,已经对湖南下手了

这两天湖南多地迎来今冬首场纯雪


常德


12月2日,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东山峰降下纯雪,这也是湖南今冬湖南首场纯雪,直到3日上午,石门县东山峰仍有降雪落下。

石门县东山峰继11月24日初现雨夹雪之后,受强冷空气影响,12月2日中午开始飘落今冬第一场纯雪。雪花轻盈自在地飘着,慢慢地将大地装扮成一个银色的世界。





图片来源:潇湘晨报微信公众号

张家界天门山

受寒潮影响,12月3日上午,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降下今年立冬后的首场降雪。

整个山顶银装素裹,白雪皑皑,雾凇晶莹剔透,整座天门山变成了一个晶莹剔透的白雪世界,美轮美奂,游客也乐在其中。





湘西

12月3日凌晨,湘西保靖县迎来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

一大早,保靖高寒山区吕洞山、白云山早已银装素裹,满目洁白。




图片来源:微博

怀化

怀化今冬第一个大雪“礼包”

到货了!





先别顾着玩雪了

进入12月,冬季所带来的寒冷感觉,越来越强烈

更冷的还在后头

接下来

5℃!

3℃!

2℃!

据湖南省气象台消息,从12月2日开始,新一股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湖南,受其影响,省内雨区再度扩展,气温进一步下降,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会降至2℃左右,陆续刷新低,公众需加强防寒保暖工作,谨防感冒。

查看具体天气预报时小编发现,代表雨夹雪雨转雪的标志今冬首次较大块出现在湖南境内,这也意味着湖南部分地区或将正式迎来今冬初雪。具体如下:

12月3日20时至4日20时

株洲、郴州、永州、衡阳大部、长沙东部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北部、常德西部局地有雨夹雪或雪;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西5~7℃,其他地区7~9℃;最低气温2~4℃。

12月4日20时至5日20时

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常德、益阳、邵阳、娄底西部、岳阳西部阴天有小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怀化西部、常德西北部局地有雨夹雪或雪,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0~12℃,其他地区7~9℃;最低气温4~6℃。

长沙什么时候会降雪呢?也快了!

长沙市气象台确认,从11月22日开始,长沙正式入冬了,而第一场雨夹雪也在路上了。最新预报显示,3日、4日两天受冷空气影响,阴雨持续,其中3日晚,高寒山区还将有雨夹雪需要注意防范;4日到7日白天,降水短暂停歇,将以阴天为主;7日晚到9日,又将会有雨水造访。

你那里下雪了吗?



来源:红网

作者:杨雁霞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03/86806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