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新材 智创未来 第四届新材料新工艺高峰会议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王淼 刘玉先 编辑:廖浩宇 2020-12-03 22:06:3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03212631.jpg

12月3日,第四届新材料新工艺高峰会议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通讯员 王淼 记者 刘玉先)聚焦新材,智创未来。12月3日,第四届新材料新工艺高峰会议在长沙召开。200多位业内专家、学者、企业家、管理者等齐聚一堂,围绕新材料新工艺领域重点产业发展趋势展开探讨,助力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自2017年至今,新材料新工艺高峰会议已在湖南连续举办四届,旨在为新材料新工艺产业集中度提升、产业链现代化进一步完善、产业基础高级化提供强大助力。

新材料产业是工业发展的基础,也是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近年来,湖南新材料产业发展迅速,去年年产值达3680亿元,总量规模位居全国第一方阵,并形成了新型储能材料、碳基材料、化工新材料、先进陶瓷、新型合金等5条优势特色产业链,占湖南20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的四分之一。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中国科学院院士方岱宁,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工程院院士叶夫根尼·布勒图恩等多名院士专家及行业领军人物,围绕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材制造、特殊环境复合材料、高分子材料技术、高强韧钛合金等前沿领域最新科研成果及发展应用等进行深度分享。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龚波表示,近年来航天科工将新材料新工艺作为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生态发展的重大方向,立足“南院北所N支撑”的产业结构布局,积极布局协同发展的先进产业集群、推进全产业链协同创新。今后将一如既往贯彻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总体要求,通过发挥航天、防务、安全三方面支撑作用,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培育包括新材料新工艺在内的,具备竞争优势和市场空间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技术,为“十四五”发展提供战略保障。

湖南航天是航天科工新材料新工艺排头兵之一,多年来持续加大布局新材料、新工艺、新产业,将打造新材料新工艺产业生态圈纳入公司战略性产业结构的重要内容,着力推动新一代材料与工艺技术的产业化发展。同时,湖南航天通过改革创新、资源配置、产学研用与资本运作,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不断提升企业转型升级能力。湖南航天按照“一主两翼”战略布局,聚焦“航天装备、新材料、环境综合治理”三大主业,承担起推动新材料新工艺发展的重要使命。到“十四五”末,湖南航天将力争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航天防务装备公司,国内一流的航天特色新材料公司,国内一流的环保装备技术公司,为国家重大工程建设、航天科工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王淼 刘玉先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03/86813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