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机场改扩建暨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启动 许达哲宣布项目启动

来源:湖南日报 红网 作者:冒蕞 孙敏坚 刘笑雪 刘玉先 朱丽萍 编辑:廖浩宇 2020-12-03 22:44:01
时刻新闻
—分享—

围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 推动湖南民航高质量发展

长沙机场改扩建暨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启动

许达哲宣布项目启动 冯正霖毛伟明讲话

WechatIMG1513.jpeg

12月3日,长沙机场改扩建暨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启动,省委书记许达哲宣布项目启动,中国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图为启动仪式前,许达哲等了解项目建设主要内容。

WechatIMG1517.jpeg

许达哲宣布项目启动。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冒蕞 孙敏坚 刘笑雪 红网记者 刘玉先 朱丽萍)12月3日上午,湖南投资规模最大的单体项目——长沙机场改扩建暨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启动。省委书记许达哲宣布项目启动,中国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南部战区空军参谋长张洪斌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主持,省领导张剑飞、刘莲玉、戴道晋出席。

冯正霖说,长期以来,民航局积极协同支持湖南省委、省政府各项发展战略与决策部署,推动湖南民航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局省双方共同努力下,长沙区域性枢纽机场建设取得长足进步,全省集团网络布局初步形成,航线网络不断丰富。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项目的启动,将极大带动临空经济区和航空产业发展,为湖南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实施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新的动力,带动湖南民航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建设理念,严格建设程序,提升管理手段,打造工程建设新标杆。要发挥创新精神,努力集成最先进的机场建设技术和管理经验,引领四型机场新方向。要提升管理效能,加强项目的全寿命周期管理,实现治理能力新突破。要立足区域优势,着力提升枢纽功能,在港产城融合发展等方面不断探索取得融合发展新成就。

毛伟明说,长沙机场改扩建暨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开工,是我省航空事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是湖南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交通强国战略的实际行动,是我省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举措。我们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只争朝夕,高起点谋划项目、高效率推进项目、高质量建设项目,把项目打造成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提升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载体、培育经济增长点的重要抓手。要坚持质量为本、安全第一,加强项目质量安全管理,建设精品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放心工程。相关市县要全力保障,相关省直单位要全力服务,施工建设单位要全力推进,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运营、早见效。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部署,围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紧盯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紧扣产业链供应链发展、紧贴经济社会领域需求,进一步谋划好、争取好、推进好、创造好项目,力争更多“含金量”“含新量”高的重大项目落地实施,更好支撑全省高质量发展。

据悉,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6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60万吨目标设计。主要建设内容包含机场工程、空管工程、供油工程、汽车加油站工程,总投资约430.2亿元。

启动仪式前,许达哲、冯正霖、毛伟明等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主要内容等情况。

相关链接:

快讯|长沙机场改扩建暨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启动

明日之星?长沙之星!——长沙黄花机场T1T2T3的前世今生及未来

来源:湖南日报 红网

作者:冒蕞 孙敏坚 刘笑雪 刘玉先 朱丽萍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03/86814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