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线上线下齐宣交规

来源:红网 作者:周叶繁 苏伟哲 编辑:张梦婷 2020-12-04 11:19:38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幕式现场-01_副本.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通讯员 周叶繁 苏伟哲)12月2日,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衡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紧围绕今年交通安全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的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活动期间除了启动仪式外,还分设了“戴帽骑行”“集赞领头盔““有奖竞答”“文明劝导”“城市公交文明车贴”五个分会场活动。

市民观看宣传展板-01_副本.jpg

市民观看宣传展板。

骑行队伍出发-01_副本.jpg

交警铁骑引领骑游队开展戴盔骑行活动。

启动仪式后,在交警铁骑的引领下,由衡东县摩托车协会组织的100台骑游车队巡游从城区至周边乡镇进行打卡。“戴盔骑行,安全随行”“头盔一带,安全常在”等各类宣传标语在车载大喇叭中伴着车队穿梭在大街小巷、农村集市,向沿途的市民和过往车辆宣传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市民争先恐后开展答题-01_副本.jpg

市民争先恐后地开展有奖知识竞答活动。

联合太平洋保险公司赠送头盔-01_副本.jpg

交警联合太平洋保险公司开展集赞送头盔活动。

“驾驶汽车时需要注意哪些安全问题?”“发生交通事故了我们应该怎么做?”在兴衡广场的有奖知识竞答和集赞送头盔区,市民们争先恐后地参与答题和合影集赞。在十字路口,文明志愿者们也积极地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给过往的路人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线下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线上微信朋友圈“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戴好头盔、安全随行,我为交通安全代言”的标语也获得了广大网友的点赞,线上线下相互联动,活动推向高潮!

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01_副本.jpg

“衡阳群众”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宣传交通法规。

张贴宣传海报(1)(1)-01_副本.jpg

民警在公交站台张贴宣传海报。

在新汽车站,民警带着宣传车贴和宣传海报与和畅公交公司一起为县城区内正在运行的城区公交车辆和公交站台张贴宣传海报,通过“扮靓”公交车,让公交车成为一个移动的交通安全宣传栏,提醒乘客文明行车,向乘客传递文明交通的安全理念,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此次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5000余份、免费赠送安全头盔600余个、悬挂宣传横幅10块、张贴宣传海报100余张。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颜亚华,县公安局政委洪卫出席了活动。县交警大队、洣水志愿者协会代表、太平洋保险公司衡东支公司代表、美团外卖骑手代表、清华驾校学员代表、金桥驾校学员代表、摩托车协会代表等组成7个方队,共计180余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周叶繁 苏伟哲

编辑:张梦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04/86818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