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形势下,档案怎么管?衡阳这个档案年会指明方向

来源:红网 作者:胡建军 谭倩 编辑:王敏 2020-12-04 12:32:46
时刻新闻
—分享—

1yu.jpg

12月3日,由南华大学校承办的衡阳市档案工作第16协作组年会顺利召开。

红网时刻衡阳12月4日讯(通讯员 胡建军)12月3日,由南华大学校承办的衡阳市档案工作第16协作组年会顺利召开。据了解,本次年会旨在探讨新修订《档案法》实施背景下档案与档案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也为在衡高校档案工作人员提供交流平台。同时,主办方还邀请中南大学副研究员黄珊琦作《一纸档案载春秋》《档案编研选题范例-以湘雅校史的编撰为例》学术讲座。

会上,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小勇介绍了南华大学近年来在档案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档案工作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向档案专家请教学习,进一步提高学校的档案工作水平;市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从档案馆局馆分离机构改革的意义、衡阳市明年档案工作安排及高校档案工作思路三方面进行介绍。

衡阳市档案工作第16协作组轮值组长、南华大学档案馆馆长张红艳对协作组工作进行了总结。自上一次年会以来,协作组各单位档案事业快速发展,成绩喜人,多个单位的档案编研成果,有了历史性的进步。并提出协作组要致力于加速数字平台、加深交流平台、加宽文化平台建设力度,促进在衡高等学校档案工作的校际交流,拓宽档案人员的工作视野,更好服务各高校“立德树人”中心,服务大城衡阳、大美衡阳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胡建军 谭倩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04/86827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