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加大源头管控 严防“货车”变“祸车”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何丽 编辑:龙芳华 2020-12-04 13:53:20
时刻新闻
—分享—

23fd676646e0b44b6a2ca8fa017587e_副本.jpg

12月1日,安仁县治超办工作人员拦截了一辆正从衡阳开往安仁灵官的非法改拼装货运车辆。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通讯员 何丽)“师傅,你知不知道你非法改拼装货运车辆是违法的?不但破坏了车辆本身的结构和性能,还给你行驶途中带来很大安全隐患,出了事故岂不是得不偿失?”12月1日,安仁县治超办工作人员拦截了一辆正从衡阳开往安仁灵官的非法改拼装货运车辆。

为深入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从源头上遏制超限超载现象,连日来,安仁县治超办联合各相关执法部门组建一支40多人参加的联合执法小组,以灵官、朴塘治超站为依托,全面开展公路治超和打击非法改拼装货车联合执法行动。

执法人员通过驻点蹲守和流动稽查相结合的形式,查获数辆非法改装运煤车辆,并依法将车辆拦停进行调查。通过询问,驾驶员承认为了装载更多货物,改装了车辆货箱、加装了护栏,并驾驶改装货车上路行驶的违法事实。执法人员现场对当事人进行非法改拼装车超限超载有关法律法规宣传,针对驾驶员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违法行为,下达了证据登记保存决定书。通过执法人员的耐心讲解,当事人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车子改装是违法的,并主动配合相关工作人员对非法改拼装车辆加高栏板进行了强制拆割恢复原状。

今年以来,安仁县持续加大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力度,对车辆超限超载、非法改拼装货运车辆的整治丝毫没有松懈,坚持逢车必检,逢超必卸,从严处罚,确保我县超限率控制在0.5%以内,至今共检测车辆204656台/次,处罚车辆234台,卸载货物2359.73吨,收取罚款67.37元。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何丽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04/86828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