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八届五次全会召开 张灼华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王家璐 编辑:杨雁霞 2020-12-05 18:42:2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05164905.jpg

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八届五次全会召开 。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记者 李兵 通讯员 王家璐)12月4日-5日,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八届五次全会在长沙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湖南省委会主委、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出席会议并向大会作报告。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同时,审议通过《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南省第八届监督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草案)》;听取并审议通过《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南省第八届常务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草案)》《关于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南省第八届常务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南省第八届监督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省委会主委班子还进行了述职,并补选了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南省第八届委员会委员。

2020年是农工党成立90周年,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全面深入开展学习,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投身疫情防控大局,展现党派担当作为;凝心聚力履职尽责,扎实推进效能提升;全面实施“五大战略”,完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显著成效。

今年以来,农工党省委会向中共湖南省委递交了3篇“直通车”,与省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共同承办了“挖掘我省红色文化资源,打造精品红色旅游路线”专题协商会。

坚持寓帮扶于监督之中,对口邵阳市等地开展脱贫攻坚帮扶活动,捐赠总价值335.23万元的药品、物资和现金,并组织医疗专家赴新宁县、沅陵县、慈利县、安化县等地开展医务人员培训、带教查房和讲座活动。

发动各方力量助力贫困学子完成学业,筹集40万元,在永州职业技术学院和株洲市炎陵职业技术学校开办两个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农工班。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农工党省委会带领广大党员共同努力,充分发挥医疗卫生专业特色优势,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农工党的智慧和力量。全省有1569名农工党员工作在湖南防控疫情一线,一大批从事呼吸科、传染科和疾病控制的骨干农工党员兢兢业业坚守在本职岗位,其中有16名农工党员驰援湖北。全省农工党各级组织和1864名党员、机关干部通过各种途径捐款捐物共计2700余万元。

张灼华强调,全省农工党各级组织要紧紧抓住编制“十四五”规划纲要的关键期,在农工党中央和中共湖南省委的领导下,统一思想行动,强化责任担当,围绕我国新发展阶段的现代化要求、转变发展方式的高质量要求、新发展格局的战略要求,聚焦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以履职尽责和自身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还邀请中共湖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湖南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符俊根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专题辅导报告。

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常委和委员、不是省委会委员的市级组织主委和专职副主委、省监督委委员、不是省监督委委员的市委监督委主任、各专委会主任、省直支部主委以及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共110余人出席、列席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王家璐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05/86848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