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浪拔湖镇:用菜薹铺就群众致富路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谭馨 编辑:张俊 2020-12-06 10:04:3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05172115_副本.jpg

村民们正在基地里采摘白菜苔。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通讯员 谭馨)12月5日,走进益阳南县浪拔湖镇红星村朝晖蔬菜合作社种植基地,绿油油的菜薹长势喜人。基地里一片繁忙景象,二十多名村民正弯着腰,埋头在田间采摘新鲜的白菜苔。看准鲜嫩的菜秆,用手轻轻一摘,菜薹应声而落。

随后,她们将采摘下的菜薹整齐摆放在塑料筐内、称重、打包、装车,再通过冷链物流,不久之后,她们采摘的新鲜蔬菜就会被运到长沙、广州等地,成为城市餐桌上的“时蔬”。

该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吸纳村民103户入社,共有无公害种植基地3100多亩,主要种植上海青、菜薹、芥蓝、辣椒等10多个优良品种。

“我们把土地流转给合作社,还可以到合作社来上班赚取双重收入,一个月能拿到差不多3000元。”正在田里采摘菜薹的彭秋莲笑着说道。

彭秋莲,南县浪拔湖镇红星村贫困户,因长年照顾患病的丈夫,无法外出务工,日子过得紧巴巴。如今,她和左邻右舍一起在合作社务工,一年收入近4万,在2018年顺利脱了贫,现在日子别提多有劲了。

“我们还要吸纳更多的村民加入到合作社里来,带领大家一起致富增收。”合作社负责人张文革说道。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谭馨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06/86851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