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交警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周末夜查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田梅 编辑:张皎 2020-12-07 14:22:04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01207113824.jpg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通讯员 陈玫 田梅)12月4日晚,全国开展周末夜查酒驾统一行动。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以深入推进“减量控大”工作为契机,结合“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统一行动以及“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组织警力在辖区集中开展周末夜查酒驾统一行动,筑牢交通安全防线,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行动中,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和夜间车流量的特点,科学安排部署警力,严查机动车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加强重点道路、重点车辆的路面管控力度,坚持以法律为准绳、以事实为依据、以科技装备为手段,以整治酒驾、醉驾、毒驾为牵引,严查疲劳驾驶、超员、超限、超载、无证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在检查过程中充分运用测酒装备查、看、问、闻、测的方式对驾驶人实行逢车逢人必验,形成严查、严管、严控、严防态势。同时,民警以夜查行动为契机,继续向驾驶人宣传交通安全法律知识,以及饮酒后驾驶的危害性和严重的法律后果,提醒驾驶人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安全文明出行。

据统计,行动当晚共出动警力80余人,共查处醉驾1起、酒驾5起,其他交通违法4起,有效地净化了辖区内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田梅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07/86869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