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在湖南省大学生篮球联赛中获佳绩

来源:红网 作者:李建华 谭倩 编辑:王敏 2020-12-07 16:51: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12月7日讯(通讯员 李建华 记者 谭倩)近日,历时9天的第23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湖南赛区)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篮球联赛在衡阳落下帷幕。经过激烈比拼,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女队获得第五名,是本次参赛的民办高校唯一进入前八强的代表队,男队获得第九名,综合排名位列全省民办高校第一名,取得了该项赛事历史最佳成绩。

“我很高兴能为学校赢得一点点荣誉,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和圆满。”该校女篮主力队员经管学院财管本1705班刘颖洁赛后难掩内心喜悦之情。她在赛前因为训练导致腿部和腰部多处受伤,仍咬紧牙关克服重重困难打完全程比赛。比赛场上,参赛队员们敢打敢拼,紧密配合,团结协作,充分展现了该校大学生奋力拼搏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从组队到参加比赛只有两个月的训练时间,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很自豪,学校领导对我们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我们将继续努力取得更好成绩。”该校总教练邓科介绍,学校男女篮球队于今年9月组建,队员们从未参与过系统化的训练,为提升体能与技巧,教练们不辞辛劳风雨无阻每天带领队员从早上六点半训练到晚上十点甚至十一点,高强度的训练导致伤痛和不适,但他们没有叫苦叫累,表现出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和为校争光的集体荣誉感。

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湖南交通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校体育文化建设和体育专业团队赛事参与度。在衡阳市委开展的“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支教活动中,该校结对帮扶衡阳县渣江镇中心小学少年宫建设,体育教师积极加入“衡阳群众”志愿支教队伍,先后三次赴该小学少年宫为留守儿童带来足球、排球、啦啦操等体育课程的个性化辅导。随着体育强校兴校理念的逐步增强,该校建立常态化的体育运动训练体制机制,加强学校体育文化建设,着力培养体育专业人才,积极打造亮点和特色,为服务和引领导地方基础教育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用体育竞赛和支教帮扶的优异成绩不断提升学校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李建华 谭倩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07/86878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