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朋友圈”再次扩大 与肯尼亚梅鲁郡签署友好省郡关系意向书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陈毅 编辑:陈加宁 2020-12-07 18:09:4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07161733.jpg

12月3日下午,湖南省外事办与肯尼亚梅鲁郡政府举行视频签约仪式。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陈毅)12月3日下午,湖南省外事办与肯尼亚梅鲁郡政府举行视频签约仪式。湖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湖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徐正宪与梅鲁郡郡长基拉图·穆伦基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湖南省和肯尼亚共和国梅鲁郡建立省级友好关系意向书》,双方将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共同促进两省(郡)人民之间的友好交往和经贸往来,积极开展地方层面多领域交流与合作。梅鲁郡政府办公厅,文化、旅游、农业等部门负责人出席。省外事办副主任叶劲松、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郭向丽一同出席,省外事办亚非处、省友协办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207161744.jpg

湖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徐正宪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湖南省和肯尼亚共和国梅鲁郡建立省级友好关系意向书》。

徐正宪主任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与肯尼亚拥有深厚的传统友谊。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国与肯尼亚携手抗疫,共克时艰,充分彰显了两国人民之间的深情厚谊。湖南省愿与梅鲁郡建立友好省郡关系,加强两省(郡)友好往来与交流合作,为中肯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湖南与梅鲁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两省(郡)间的交流合作将服务于 “一带一路”倡议,增进中非友谊。最后徐正宪主任诚挚欢迎梅鲁郡访问湖南并参加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

微信图片_20201207161748.jpg

梅鲁郡长基拉图·穆伦基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湖南省和肯尼亚共和国梅鲁郡建立省级友好关系意向书》。

梅鲁郡长基拉图·穆伦基表示,梅鲁郡资源富饶,希望能向中国扩大农业出口,加强梅鲁与湖南旅游业合作,推广文化交流。同时,基拉图表示希望能学习中国防疫经验以及先进的医疗技术,双方加强民间友好往来,进一步推动深层次合作,让湖南与梅鲁的友谊在更多领域开花结果。

根据友好省郡关系意向书,双方将开展在经济、贸易、科技、文化、体育、农业、旅游、卫生、教育、人才等多领域的广泛交流与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陈毅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07/86879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