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县检察院禁毒宣传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王栋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0-12-07 19:09:5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jpg

12月5日,衡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走进衡东县职业中等专科学校开展校园禁毒宣传活动。

红网时刻衡阳12月7日讯(通讯员 王栋 记者 宋美君)12月5日,衡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走进衡东县职业中等专科学校开展校园禁毒宣传活动,给学生带来了内容丰富的毒品预防教育讲座,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让青春不再“毒”行。

活动现场,检察官首先采取图文讲解、观看视频等形式,向学生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类型、危害、吸毒的诱因以及青少年如何防毒拒毒等内容。其次通过互动问答,吸引学生的注意力,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巩固了禁毒学习成果。最后,活动组织学生进行集体宣誓,凝聚“抵制毒品”的共识,为学生筑牢禁毒“防护墙”。

讲课结束后,衡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政治部主任谭洪忠告诫学生:“毒品是万恶之源,请大家一定要远离毒品,勇敢地向毒品说‘不’;不要抱有侥幸的心理,一旦吸食毒品,很容易染上毒瘾,难以戒除,可能会‘毒害’自己,‘毒害’家庭,‘毒害’社会;请大家务必树立防范意识,提高警惕,切忌受人欺骗而误吸毒品。”

本次活动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欢迎,帮助学生树立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自觉增强了学生的防毒“免疫力”,用检察担当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王栋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07/86880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