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举办2020年国际志愿者日暨“三社联动”评优表彰活动

来源:醴陵市民政局 作者:丁时伟 李四红 编辑:张俊 2020-12-09 08:47: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通讯员 丁时伟 李四红)“你们默默奉献,不求回报,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有你们身影;你们年龄不一,却坚持微笑服务,投身公益事业,越来越多的人被你们的奉献精神感动,悄然追随……”12月5日是一年一度国际志愿者日,湖南省株洲醴陵市举办2020年“美丽醴陵·我是行动者”“文艺汇演暨城乡统筹·幸福醴陵”之“三社联动”评优表彰活动,这是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仕永在活动现场向广大志愿者致谢。

f65313fe58d4d7f00244d085f68c3b8.jpg

醴陵市优秀社会组织。

此次活动由醴陵市民政局、株洲市生态环境局醴陵分局和醴陵市水利局等部门牵头,醴陵市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承办,还得到了众多社会爱心人士和企业的大力支持。来自社会各界近1000名志愿者共同参与活动。

fc2d0cdd1c998fab6bd9861d0df8c5a.jpg

为优秀社会组织和个人颁奖。

为充分调动广大社会志愿者、义工、社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促进醴陵市各社会组织的健康发展,由市民政局专门组织开展评选表彰“优秀社会组织”“优秀社工”“优秀志愿者”“优秀社区”和“三社联动”优秀项目活动。评选本着自愿申报与组织推荐相结合、公开透明、评选从严的原则,采取个人申报、组织推荐,民政部门实地走访复核,并综合网络线上投票结果,经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后,最终评定获奖名单。活动当天,醴陵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等5个组织获评“2019年度优秀社会组织”,杨妙林等10名同志获评“2019年度优秀社工”,谢和平等10名同志获评“优秀志愿者”,仙岳山街道碧山社区等5个社区获评“优秀社区”,醴陵市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中心承接市残联的“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等7个项目获评“2019年度三社联动优秀项目”称号。

1a0af7991e1202f0673eab5547a998f.jpg

优秀社会组织和个人。

醴陵市民政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全市广大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闻令而动,主动参与抗洪救灾、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助学助残、文艺惠民、法律宣传等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持续发力,助推醴陵社会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开创社会治理新局面,在“城乡统筹·幸福株洲”系列行动考核中,获评株洲市A类单位第一名。

活动结束时,“优秀社会组织”——醴陵市心理协会负责人凌小娟说,荣誉获得既是一种认可,更是一种不断向前的动力。我们将以此次表彰活动为契机,做好表率,发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社会志愿服务中来,为醴陵新时代文明实践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醴陵市民政局

作者:丁时伟 李四红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08/86897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