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瞿宏红 宋程程 编辑:康晓乔 2020-12-09 08:39: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通讯员 瞿宏红 宋程程)“通过宪法宣传学习,我学得了很多知识,懂得了如何遵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12月7日,鹤鸣山小学五年级(6)班全柯睿参加宪法宣传活动后,高兴地说道。

12月4日是全国法制宣传日,也是国家宪法日。为增强全县师生法治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健全普法宣传教育机制,沅陵县教育局立即成立“沅陵县教育局宪法宣传周领导小组”,制定了《2020年宪法宣传活动月方案》,召开局党组、各股室长以及各中小学校长会议,要求大家现场学法,并要求全县65所学校全体师生学法用法。

之后,全县65所学校全体师生纷纷开展宪法宣传活动,活动包括宪法晨读活动,利用晨读时间,选择宪法序言及正文中的适当章节、条款,组织学生集体朗读;举行特别升国旗仪式,了解宪法关于国旗的规定;各班利用班会开展一次宪法教育活动,围绕宪法学习日主题,以宪法知识竞赛、小品、讲故事、宪法宣传手抄报等形式组织师生集体学习宪法知识;围绕国家宪法日主题,利用宣传栏等形式,营造宪法教育氛围;联系法制校长为全校师生开展一次宪法教育课;利用“每周致家长一封信”、校讯通对家长进行普法宣传教育。

“本次‘宪法宣传周’学习宣传,旨在引导师生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宣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增强广大师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引导青少年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形成学宪法懂宪法的良好风气,人人争做守法好少年,共创文明和谐校园。”沅陵县荷花池小学校长张新说。

来源:红网

作者:瞿宏红 宋程程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08/86903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