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群众”扮靓新石鼓

来源:红网 作者:程曦 刘泳宏 王 敏 编辑:王敏 2020-12-08 16:47: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 通讯员 程曦 刘泳宏 记者 王敏 衡阳报道

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如何激发群众力量,完善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制度化渠道,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成为各地不断探索破解的时代之题。

衡阳市推出“衡阳群众”品牌创建工作,通过招募“衡阳群众”志愿者,引导群众自我管理、互相帮助,真正成为衡阳主人翁、文明志愿者、平安守护人。

在衡阳石鼓,写着“衡阳群众”四个大字的红马甲身影随处可见,他们走上街头巷尾,放哨站岗,红马甲、红袖标是标志性的“双红”。日常生活中,哪里多一些红马甲,哪里就多一份安全、多一份安心。

位于衡阳老城闹市区的人民路社区,临街商铺多,环境卫生差,车辆乱停屡禁不绝。“以前只有两名城管队员负责人民路社区,经常需要临时支援。”人民路社区党总支书记赵素群说。

65岁的李祖凤看到社区有难处,他主动请缨,找来八九个老伙计,组织起了一支“市容监督巡逻队”。“早中晚,3个时间段,我们各走3圈,看到有占道经营的,就上去劝导。有治安问题,就协助报警。”李祖凤说。

对李祖凤和他的队员们来说,“衡阳群众”给他们带来的,不仅仅是底气,更有实实在在的资源支持。如今,“衡阳群众”市容监督巡逻队不断招募新志愿者,注册成功的志愿者可以参与文明劝导、治安巡防、调解矛盾、帮扶群众等事务。

去年7月,有居民向李祖凤反映,常胜中路有一家饭店排放的废油废渣堵住了下水道,老板一直拖着不清理。“我们找到老板,和他说,视频和图片证据都在,现在‘衡阳群众’可以和城管部门联动,请城管来对你进行处罚。老板看混不过去,第二天一早,清理出了一卡车污垢,周边居民对我们刮目相看。”李祖凤说。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相信“衡阳群众”将会成为石鼓最亮丽的名片,它将更加深刻地塑造我们的社会,为新时代建设助力,那将是一幅人人皆求真求善求美的画面、一幅时时怀揣志愿服务赤子心的画面。


来源:红网

作者:程曦 刘泳宏 王 敏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08/86904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