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雁峰区:“三聚焦”持续提升监督质效

来源:红网 作者:谭琼飞 王义正 编辑:杨雁霞 2020-12-08 18:22:4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谭琼飞 记者 王义正 衡阳报道

“通过近期督查,发现你们两个单位在落实监督服务微信群工作还存在滞后的问题,群众对微信群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还不够高,入群率还没达到要求……”近日,衡阳市雁峰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黄茶岭街道、白沙洲街道2个单位“一把手”进行约谈,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今年以来,雁峰区纪委监委始终扛牢监督首责,从“两个维护”“重要领域”“关键节点”三个方面,加大监督力度,织牢织密监督网,持续提升监督质效,不断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聚焦“两个维护”,抓牢政治监督。把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监督检查、政治巡察的重要内容,以铁的纪律保障党中央政令畅通。今年以来,查处违反政治纪律案件3起3人。共开展1轮常规巡察、1轮专项巡察、1轮交叉巡察,涉及12个单位和部门,发现并反馈问题192个,移交纪委线索26条。

聚焦“重要领域”,抓实专项监督。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解剖式”督查3个镇(街)15个村,收集群众诉求45个,全部督促整改到位。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共受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43条,立案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深入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共收集问题线索10条,通报典型案例1起。

聚焦“关键节点”,抓细日常监督。紧盯元旦、春节、五一、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聚焦上下班纪律、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突出问题,开展明察暗访、重点抽查,严肃惩戒问责,狠刹不正之风。今年以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5起6人,下发通报8期,通报批评22个单位40人,持续释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

来源:红网

作者:谭琼飞 王义正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08/86905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