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红十字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开幕

来源:湖南日报 红网 作者:冒蕞 段涵敏 刘笑雪 刘玉先 朱丽萍 编辑:王津 2020-12-08 21:07: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红十字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开幕

许达哲讲话 毛伟明李微微乌兰出席 梁惠玲讲话

WechatIMG1551.jpg

12月8日上午,湖南省红十字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开幕。

WechatIMG1553.jpg

许达哲、毛伟明等为获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3.jpg

会前,许达哲、毛伟明会见了梁惠玲一行。 湖南日报记者 赵持 摄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冒蕞 段涵敏 刘笑雪 红网记者 刘玉先 朱丽萍)12月8日上午,湖南省红十字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开幕。省委书记许达哲在开幕式上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讲话。开幕式前,许达哲、毛伟明会见了梁惠玲一行。

乌兰、王少峰、张剑飞、刘莲玉、李友志等省领导和老同志出席,副省长吴桂英主持。

会上,长沙市红十字会等7个单位被授予“全省红十字系统先进集体”称号;姜新任等20名个人被授予“全省红十字系统先进个人”称号。许达哲、毛伟明等为获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许达哲充分肯定了全省各级红十字会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健康,特别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说,红十字事业是造福人类、惠泽苍生的崇高事业。希望全省各级红十字会和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增强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大力弘扬红十字精神,积极投身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火热实践,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宏伟蓝图在三湘大地变成美好现实创造更大业绩、作出更大贡献。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道路,把所联系和服务的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始终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坚定不移以高水平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在聚焦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中更好履行人道使命、彰显担当作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不移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进全省人民福祉,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始终坚持自我革命,坚定不移呵护自身形象、提升服务效能,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建立一支政治坚定、本领过硬、敬业奉献、担当作为、清正廉洁的红十字干部队伍。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红十字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加大对红十字工作的宣传力度,为红十字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梁惠玲充分肯定了省红十字会各项工作成效。她强调,湖南各级红十字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道路。要善于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定位,突出重点,打造特色,精心打造“救在身边”工作品牌,健全应急救护工作长效机制,积极开展精准化人道救助,切实履行好新时代赋予红十字会的职责使命。要深入推进红十字会改革,完善治理体系,加强红十字会组织建设和信息化建设,不断增强红十字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信在湖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省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湖南红十字事业一定能开创新局面,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贡献。

开幕式上,红十字青少年代表宣读了《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基本原则》,共青团湖南省委负责同志代表群众团体致辞。

全省红十字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一、先进集体(共7个)

长沙市红十字会

益阳市红十字会

常德市红十字会

娄底市红十字会

湘潭市韶山市红十字会

岳阳市岳阳楼区红十字会

湖南省红十字会救护培训部

二、先进个人(共20个)

姜新任 长沙市红十字会综合处处长

高 兰(女) 株洲市红十字会秘书长

陈 韬(女) 湘潭市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

周 玲(女) 益阳市红十字会副会长

王光华 常德市红十字会秘书长

刘 鸥 娄底市红十字会秘书长

蒋晓群(女) 永州市红十字会办公室副主任

汪 巍 张家界市红十字会机关工会主席

符金波 湘西自治州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部长

朱 静(女) 长沙市天心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

罗海燕(女) 株洲市芦淞区红十字会副会长

韩秀明(女) 岳阳市汨罗市红十字会秘书长

尹国清 邵阳市洞口县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

赵 军 娄底市娄星区红十字会赈济联络部部长

唐晓群 郴州市汝城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

黄卓松 永州市蓝山县红十字会干部

付一婕(女) 张家界市桑植县红十字会干部

柳宏波 湘西自治州红十字会备灾培训中心干部

杨 燚(女) 湖南省红十字会四级调研员

梁 欢(女) 湖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干部

来源:湖南日报 红网

作者:冒蕞 段涵敏 刘笑雪 刘玉先 朱丽萍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08/86908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