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第二次联席会议在株洲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周洁 编辑:王津 2020-12-08 21:24:42
时刻新闻
—分享—

640.webp_副本.jpg

12月7日下午,长沙、株洲、湘潭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第二次联席会议在株洲召开。

640_副本.jpg

联席会议讨论、原则通过并签署了长株潭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第二次联席会议会议纪要。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记者 吴公然 周洁)12月7日下午,长沙、株洲、湘潭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第二次联席会议在株洲召开。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助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共谋思路、共商合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讨论、原则通过并签署了长株潭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第二次联席会议会议纪要。下阶段三市人大常委会将以20个交通项目为重点,分别听取三市政府关于长株潭交通一体化对接情况报告,组织长株潭三市人大代表视察调研交通一体化推进情况,助推三市交通建设提速、交通项目提质。三市还将就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与产业发展、生活垃圾管理、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养犬管理、韶山灌区管理等开展协同立法。

会议指出,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努力走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重要论述的“第一方阵”,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重要论述在长株潭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全国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提供示范。要坚决落实“三高四新”战略,主动担当起引领湖南“十四五”发展的“第一责任”,坚持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突出系统思维和创新思维,努力在推动一体化发展中打造更多具有长株潭一体化辨识度的人大工作品牌。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强化区域协同发展的法治“第一保障”,围绕会议明确的重点工作任务和具体实施项目,高质量完成立法工作,高效能履行监督职责,高标准开展代表活动,一项工作一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真正以“法治第一保障”服务“发展第一要务”。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周洁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08/86908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