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完成整体进度70%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舒鑫 胡耀文 编辑:康晓乔 2020-12-09 11:41:16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今年,靖州启动了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已完成整体进度的70%,项目完工后将更好地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确保粮食安全和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提高耕地生产效率和水资源利用效率。

四湾排灌渠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一派火热。

三锹乡三锹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四湾排灌渠总投资76万元,全长720米,宽10米,在现场,挖掘机、工程车等施工机械忙碌作业,工人们正在铲土,加固堤防。

“四湾排灌渠项目于10月10号开工,现在已完成该项目的70%。”四湾排灌渠项目施工负责人杨淋元表示,项目计划于12月底完工,项目完工后,将对三锹村的农田起到灌溉和保护的作用。

在三锹乡地笋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架塘灌渠,靖州县农业农村局组织的施工人员正在对这段全长1750米的灌渠进行修缮,该项目采用混凝土防渗工艺,确保渠道三面不渗漏,水资源利用率将提升一倍。

地笋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架塘灌渠施工现场。

”水利、机耕道项目建设,大大帮助了老百姓进行农业生产。“三锹乡地笋村村民丁思能说。

近年来,靖州每年都会开展冬修水利建设,许多山塘水库及河道相继得到修缮。今年,靖州又启动了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投资3280万元,项目涉及三锹乡、大堡子镇、坳上镇、新厂镇4个乡镇20个行政村,具体建设内容为:衬砌防渗渠道38.9km,新建拦河坝15座,防护堤1.07km,灌溉面积达2.05万亩。目前,项目整体进度达到70%,预计在12月底主体工程全面完工。(靖州站记者 舒鑫 胡耀文)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舒鑫 胡耀文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