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爆米花大叔火了 来看看最原始的方法崩爆米花

来源:红网 作者:杨滋 李建新 编辑:康晓乔 2020-12-09 10:44:1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09104534.jpg

网友壶提提和贵州爆米花大叔。

1607478064(1).png

贵州爆米花大叔。

1607478038(1).png

众多网友前来“打卡”。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记者 杨滋 视频 李建新)最近,网友壶提提在某平台上发布了她与一个贵州的爆米花大叔的视频后,受到众人喜欢,引发了一股找爆米花大叔拍视频的风潮。一瞬间将传统爆米花这个快消失的技艺又推到人们面前,又勾起了大家对儿时围着炉子看炸爆米花的甜蜜回忆。

炉火上架着黑乎乎像大炮一样的爆米花机,师傅一边拉着风箱一边摇转爆米花机,随着“嘭”的一声巨响,一团白烟升腾而起,热腾腾香喷喷的爆米花便装满了袋子,诱人的香气让口水喷涌而出。这种传统的爆米花机就是“大炮手摇爆米花机”,而用老式爆米花机制作爆米花也被形象地称为“崩爆米花”。

现在,让我们来跟随湖南双峰井字镇街头的爆米花大叔一起再来回味一下炸爆米花吧!

来源:红网

作者:杨滋 李建新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09/86918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