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亲帮亲户帮户 全村脱贫才是富

来源:红网 作者:曾长春 首慧玲 编辑:王杨 2020-12-09 16:07:5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8.png

田光财为贫困户进行点对点培训

红网时刻永州12月9日讯(通讯员 曾长春 首慧玲)“田哥,你看这样操作对吗?”在江华瑶族自治县大圩镇烟草站扶贫车间内,华东电子厂老板田光财正耐心细致地为新员工进行点对点的岗前培训。其实田光财也是一名贫困户,是江华瑶族自治县深度贫困村——大圩镇两岔河村的村民。

脱贫致富崭头角

两岔河村是全县有名的“穷山沟”,村民收入多靠外出打工。看到同村青年外出务工挣钱,田光财也动了心,毅然决然地踏上了打工路,只身一人来到广东。一开始,由于没有文化,只能干体力活,收入不高。后来,他凭借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得到了老板的赏识,淘到了人生第一桶金。2015年,他和姐夫合伙在广东汕头市注册了东源浩搏电子厂,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吃水不忘挖井人

通过自己努力甩掉贫困户帽子的田光财并没有忘记自己的家乡,在看到村民们冬天忙完农活后,无所事事时,他头脑中冒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就是在村里开个分厂,让更多的贫困户能够凭借自己的劳动脱贫致富。

2017年,田光财在两岔河村创办了华东电子厂。起初因为交通闭塞,产品运输成为了一大难题。2019年9月初,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华东电子厂搬进大圩镇烟草站易地扶贫安置点,运输问题迎刃而解,电子厂得到了很大扩展,吸纳就业30余人,其中贫困人口19人,人均月收入达到了1800元以上。

图片17.png

田光财创办的电子厂。

再苦再难都咬牙坚持

因母亲瘫痪在床,田光财的妻子袁光学只能在家照顾老人和小孩。村里新建分厂后,田光财只能在广东和家里来回奔波,不能时常陪伴母亲。去年,母亲因病去世,田光财为此非常内疚。今年疫情,电子厂的销售受到很大冲击。但田光财不顾自己亏损,还想尽各种办法维持生产,确保员工不失业,维持人均收入达到在1500左右。

田光财说:“两岔河村养育了我,做人不很忘本。我自己也是贫困户,深知像我们这样住在大山里的人想要摆脱贫困是多么的不容易。一人致富不算富,全村脱贫才是富,能够为家乡的事业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我感到非常的自豪。”

来源:红网

作者:曾长春 首慧玲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09/86927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