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落地生根

来源:红网 作者:周萍 谭倩 编辑:李璐 2020-12-10 09:54:12
时刻新闻
—分享—

1c.jpg

揭牌现场。

红网时刻衡阳12月9日讯(通讯员 周萍 记者 谭倩)“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广场真正建设成铸魂修心的大课堂、凝心聚力的连心桥、群众喜爱的好家园、干事创业的加油站。”12月8日,衡阳市蒸湘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符文彬为辖内立新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大立实验小学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基地、呆鹰岭镇新阳小学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揭牌,并向各负责人提出殷切希望。

有阵地才有根基,自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以来,蒸湘区在镇、街道成立实践所,村(社区)成立实践站,有特色的学校、企业、景区、小区楼宇等成立实践基地,全面整合便民服务中心、文化活动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资源,实现了“一个场所,多个主题、多种使用”。同时聚焦两个“中心”融合,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建立了线上指挥中心,打造网上网下文明实践大矩阵,实现线上线下联动。

目前全区共成立了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5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若干个基地、广场,组建了130多支“衡阳群众”志愿服务队,举办了文明实践活动1000余场,“文明之花”开遍城乡各个角落。


来源:红网

作者:周萍 谭倩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10/86940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