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独特优势

来源:红网 作者:冒蕞 刘笑雪 赵持 刘玉先 周洁 编辑:刘经纶 2020-12-11 01:03:03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在省人大机关走访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独特优势

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作出更大贡献

11_副本.jpg

12月10日下午,省委书记许达哲来到省人大机关走访调研,看望干部职工。湖南日报记者 赵持 摄

299.jpg

许达哲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红网记者 周洁 摄

红网时刻12月10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冒蕞 刘笑雪 红网记者 刘玉先 )今天下午,省委书记许达哲来到省人大机关,看望干部职工,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独特优势,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作出更大贡献,凝心聚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

省领导张剑飞、刘莲玉、黄关春、王柯敏、周农参加调研。

来到省人大机关,许达哲首先参观了宪法墙。他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我们要把宪法实施摆在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突出位置,忠实崇尚宪法、自觉遵守宪法、坚定捍卫宪法,把宪法和法律要求贯穿于湖南改革发展稳定的各个方面。

调研座谈会上,许达哲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实效。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毫不动摇把党的领导这一最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全省工作大局中来谋划、部署和推进,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人大工作,切实用法治保障人民权益、增进民生福祉。要充分发挥人大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在大局大势中找准人大履职的定位和工作的着力点,致力为先进制造业发展、推动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开放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强有力法治保障,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汇智聚力。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地方立法工作要突出务实管用、彰显特色,立足发展所需、群众所盼,制定修改一批契合时代要求、体现湖南特色、促进治理方式转变和治理能力提升的地方性法规;监督工作要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发挥人大执法监督的优势,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真正让人大监督工作长出“牙齿”;代表工作要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用好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制度机制和工作平台,及时把中央和省委的声音传递下去,把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收集上来,让人大代表成为各级机关服务人民群众的连心桥、“粘合剂”;要推动工作理念、制度机制和方式方法与时俱进,强化上下级人大之间的联系和协同,持续放大人大立法和监督效应。要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常委会及机关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大力推进履职规范化建设,模范落实宪法法律要求,真正体现在民主法治建设上的一线状态、一线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冒蕞 刘笑雪 赵持 刘玉先 周洁

编辑:刘经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11/86960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