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狠抓“立两牌” 力促“河长治”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肖文 刘春波 刘玉龙 编辑:陈纲 2020-12-11 09:23: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肖文 刘春波 刘玉龙)12月10日,湖南省邵阳县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一行5人来到该县塘渡口镇辖区内各江河水库检查河长制工作责任牌和宣传牌的设立情况,并与乡镇河长办的工作人员一道先后来到天子湖、歧山村等增设最新制作的宣传牌。这是该县狠抓“立两牌”力促“河长治”的一个缩影。

微信图片_20201210203351.jpg

天子湖边宣传牌。

自从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以来,邵阳县河长办始终高度重视宣传落实和工作落实,把河长制工作宣传牌和责任牌的设立情况作为各乡镇河长制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来抓。以往所设立的各河长(库长、湖长)责任牌和宣传牌大都已有两三年时间,相当一部分牌子已经陈旧破损,加上干部的交流变动,一些责任牌已经废弃。为此,县河长办要求各乡镇对所辖区内河段、水库、湖泊的责任人进行重新核定并树立责任牌确保责任落实;为各乡镇提供适应新形势的河长制宣传牌制作模板,在江河、水库、湖泊附近且人口密集地方树立新牌。

微信图片_20201210203334.jpg

赧水河畔宣传牌。

连日来,各乡镇积极行动,成效明显,到处可见整修或更换的新牌,特别是那些印有“水清景美齐行动,人水和谐河长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落实生态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等宣传标语的宣传牌十分醒目,引来不少群众驻足观看。该县“两牌”的全面落实,无疑为推动该县河长制工作的持续开展、巩固河长制工作成果装上了助力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肖文 刘春波 刘玉龙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11/86961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