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桃源县:真情排忧解难 赢得百姓信赖

来源:红网 作者:燕汝洋 罗晶颖 编辑:姜姿 2020-12-11 10:35:5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27090701.jpg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 (通讯员 燕汝洋 罗晶颖)“秦姐,这是你悄悄放到郭主任办公室的6包烟。为大家服务是我们的工作职责,不接受任何物品赠送也是我们的工作原则,大家的好意心领了。”近日,桃源县漳江街道办事处纪工委书记姚远与原机绣厂企业职工代表秦姐见面,退回了调解工作散场后一位职工送的烟。

自2018年街道成立以来,漳江街道党工委不断探索基层监督治理新模式,积极为遇到麻烦的干部职工解难题,为受到委屈的党员干部还清白,为有诉求的百姓群众送明白,激发自觉遵纪守法的源头活水,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该街道采取设立廉洁举报箱、领导班子轮班接访等方式接待来访群众。针对复杂的信访问题,召开紧急调度会研究处理,形成了班子成员、二层骨干一齐上阵,分组合作,定期汇报进度的工作机制。本着对来访群众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格压实责任,抓早抓小,不放过任何一点苗头性问题,不发生一处细节性失误。

面对不实举报,该街道不仅认真取证查清真相,也妥善做好善后工作。2020年上半年,该街道纪工委接到某村的群众对该村村干部举报的信访件,经慎重调查后,发现举报不属实。回复举报人后,街道纪工委立即将该村部分党员、群众及相关村干部召集在一起,将调查结果以及事情的来龙去脉与大家面对面说清楚,为这次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既给了群众一个明白,也还了干部一个清白。

漳江街道党工委书记康少兵表示:“基层监督治理既讲究对党纪国法的坚守,也讲究用心用情的技巧。不把‘监督’二字浮于表面,归于冰冷。铁的纪律需要坚守,更需要用真情说懂、弄通并让人信服,既要严守纪律红线,也不能冤枉任何一位好同志,不打消任何一位能干事、敢干事的干部的工作热情。”在积极探索和创新下,漳江街道干部职工在廉洁办事中遇到疑惑,能敢于表达也善于拒绝;党员干部能敢于发挥才干,积极作为;百姓群众能充分相信政府,依赖政府,实实在在做到为党、为人民排忧解难。

来源:红网

作者:燕汝洋 罗晶颖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11/86964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