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速!靖黎高速公路第三合同段加紧施工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舒鑫 胡耀文 高雁 编辑:康晓乔 2020-12-11 14:37:30
时刻新闻
—分享—

靖黎高速公路第三合同段。

12月9日,记者在靖州县靖黎高速公路第三合同段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施工。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项目部抢抓工期,安全、高效、有序推进工程进度,目前已完成总产值的30%。

施工现场。

在预制梁场及钢筋加工场施工现场,一辆辆大型施工机械在来回穿梭,施工人员各司其职,紧张忙碌,施工现场井然有序。

施工现场。

“靖黎三标现已完成总产值30%,制梁场已具备制梁条件,预计本月制箱梁五榀,为项目有序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中交二航局靖黎高速公路第三合同段项目副经理陈志会向记者介绍起项目进度。

上铁炉1号大桥位于靖州县平茶镇界牌村,桥梁左幅长588m、右幅608m,下部构造为圆柱墩、薄壁墩、柱式台、U型台、桩基础。上部构造为预应力砼连续小箱梁、预应力砼连续T梁。桥位区位于基本农田内,项目部为了优化施工场地,减少模板周转,采用了滚模施工工艺。

中交二航局靖黎高速公路第三合同段项目工程部部长方存星介绍,针对山区公路施工环境,项目部优化施工方案,因地制宜采用滚模施工工艺,合理利用设备和场地资源,保证我们项目施工工期。

靖黎高速公路第三合同段施工现场。

靖黎高速公路第三合同段起于靖州县平茶镇东部,终点位于湘黔界的界牌,路线全长15.893km,主线按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km/h。针对靖州县冬季多阴雨天气这一现状,项目部根据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的特殊性,明确责任分工,紧抓时间节点,在保证质量、安全、环保和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进工程建设。

中交二航局靖黎高速公路第三合同段项目经理助理甘正兴表示,项目部将优化资源配置,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措施,在保证工程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顺利建成通车,向靖州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靖黎高速公路项目建成后将与湖南怀通高速、贵州三黎高速、广西境内的厦蓉高速形成区域公路网骨架,将湘黔桂三省的靖州县、通道县、黎平县、从江县、三江县串联在起,形成区域性的湘黔桂三省(区)高速公路走廊,有效贯通湖南高速公路横向大动脉,补充完善高速公路网的建设,与沪昆高速、厦蓉高速、包茂高速、武靖高速一起连通周边省市,组成快捷方便有效的高速公路网络。(靖州站记者 舒鑫 胡耀文 通讯员 高雁)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舒鑫 胡耀文 高雁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