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评选乡贤能人、土专家、乡村之星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清 彭英 编辑:康晓乔 2020-12-11 11:32:48
时刻新闻
—分享—

Still1209_00003_副本.jpg

靖州召开乡村振兴暨乡贤能人、土专家、乡村之星座谈会。

12月9日,靖州召开乡村振兴暨乡贤能人、土专家、乡村之星座谈会。刘静林、王先有、石利珍等20人分别获“乡贤能人”“土专家”和“乡村之星”荣誉称号。

今年来,靖州科技人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扶贫开发战略部署,在省科技厅的精心指导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湖南省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工作方案》具体部署要求,为全县脱贫攻坚和科技创新提供支撑,通过科技项目、教育培训等途径,充分发挥科技扶贫专家科技人才支撑优势,突出产业帮扶重点,以建立健全制度为保障,以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为重点,以项目带动为契机,以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为抓手,以提升农民科学素质为支撑,不断增强贫困户自身“造血功能”,全面、深入推进科技扶贫各项工作,助力全县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我将利用我的电商知识和技能,更好地为农民进行土特产推广宣传和销售。”县土专家乡村之星彭英说。

县土专家乡村之星刘昌纲表示,在今后的实践中希望通过助力三农,提升品牌来振兴乡村,带动更多的能人志士来推动靖州的乡村发展和优质农产品。

“我将继续做好基地+营销+服务的一个沟通桥梁作用,为乡村振兴赋能。”县土专家乡村之星石利珍说。

会上,参会的乡贤能人、土专家、乡村之星们畅所欲言,大家相互交流经验,争先恐后说想法、谈思路、讲打算,展开热烈讨论。

下一步,靖州将结合实际,坚持人才下沉,聚良才,组好技术团;推动科技下乡,破瓶颈,做好指导团;带头服务“三农”,用真情,当好服务团。用“乡贤能人”“土专家”“乡村之星”担起“传帮带”的责任,当好干事创业的领跑者,发现、培养和带动一批后起之秀,发挥辐射和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壮大人才队伍,为实施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靖州站记者 李清 通讯员 彭英)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清 彭英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