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东江湖大数据中心获评 “国家绿色数据中心”称号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煊 子非 编辑:姜姿 2020-12-11 15:09:53
时刻新闻
—分享—

东江湖大数据中心.JPG

12月7日,工信部公布了2020年度5个领域共60家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名单,资兴市东江湖大数据中心作为13个互联网领域数据中心之一,名列其中。

此次东江湖大数据中心经过自评、第三方评价、省级工信部门择优推荐、资料审核等环节和标准的严苛检验,最终以能效水平高、技术先进、管理完善、代表性强等优势成功获评。

东江湖大数据中心是已通过国家质量认证中心(CQC)认证过的A级数据中心,也是目前湖南省唯一的A级数据中心,依托东江湖流域丰富的冷水资源,至少可供20万个机架、500万台以上服务器持续稳定制冷。该中心运营以来,PUE值(能源效率指标)始终保持在1.05至1.16之间,年节约用电5000万千瓦时以上,能源消耗和运行成本降低了40%左右,20万个机架满负荷运行年少耗电50亿千瓦时,折合标煤17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52万吨,是全国最绿色节能的数据中心。

此外,东江湖大数据中心还被批准为湖南省电子政务外网统一云平台灾备中心、湖南省大数据产业园和湖南省新型工业化(大数据)示范基地。目前,有中国电信、移动、联通、易信、爱数、淘宝、网宿科技、省电子政务云、长沙银行等50余家公司入驻,总投资预计达到280亿元。同时,省电子政务外网统一云平台异地灾备基地和省自然资源地理信息、长沙市政务云及警务云等已陆续入驻,省政务数据集聚基地雏形基本形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煊 子非)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煊 子非

编辑:姜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